月亮溺水(不补档)

那只可悲的猴子,终其一生都想捞起溺水的月亮。

【星鬼】No Man's Land 02.(现代AU/ABO)

前文:Chapter 01.

Summary:你是灯红酒绿中的牛鬼蛇神,也是我不肯愈合的温柔伤痕。

02.

朱星杰接到黄明昊电话的时候,正坐在办公桌前翻来覆去地看王琳凯昨天给他的那张名片。虽然气得攥出了好几道折痕,但最终还是一点点展平了。

“今天下午三点之后就没课了,到时候来学校接我,我们去看电影吧。”

听着电话那头年轻男孩雀跃的声音,朱星杰心不在焉的回复了一个单音,问出了电影的名字后,想着又一个下午要荒废在电影院看小孩儿感兴趣但他看了直犯困的电影了。

挂掉电话之后订好了票,朱星杰又拿起名片认真地看了一遍。

Welcome to No Man’s Land

Lil Ghost 小鬼

预约排号!!!

不管朱星杰怎么看,这张花花绿绿的名片上也只有这几行字是稍微有点意义的,其他的都是类似“大爷来玩儿啊”的广告语,也不知道是所有人的名片都这样还是只有王琳凯的是这样,这么露骨怎么还没被封。

不过不得不说,这三个感叹号还是很符合王琳凯的性格的。

预约排号,朱星杰看到这四个字就头疼,昨天看那个酒保的小本子上记了好几页名单了,这排号要排到什么时候去?

再说了,见自己男朋友什么时候也要预约了?

这么想着,朱星杰从口袋里掏出了另一张名片,是他昨天临走之前问酒保要到的。背景同样是些抽象的线条和几何图案排列组合,但好歹名字是清清楚楚的宋体。

Plan B

都是些什么怪里怪气的名字,朱星杰撇了下嘴。想起昨晚王琳凯叫他老潘,又忍不住想笑。

这种外号非常王琳凯。

名片背面一串圆珠笔写的手机号是朱星杰支付宝微信轮流转账软磨硬泡威逼利诱才让酒保留下的,考虑到酒保昨晚的态度,朱星杰心里有点抗拒,但想想王琳凯,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拨过去了。

还能怎么地,以他和王琳凯现在这种尴尬的关系,能拿到明显和王琳凯站在一边儿的酒保的电话已经算不错了。

“喂,哪位啊?”

朱星杰听着电话那边明知故问的语气就想摔手机,理智告诉他忍一忍就过去了,于是他攥紧了拳头做了个深呼吸回答道:“是我,朱星杰。”

“哎呀,朱总日理万机的,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了?”

听出对方丝毫不掩饰的故作惊讶的语气,朱星杰的拳头攥了撒开,撒开又攥上。

“我想问一下按你排的那个号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王琳凯。”

“我看看啊。”那边倒是配合地传来唰唰翻本子的声音,“噢,还有个三四个月吧,也不是很久。”

这叫哪门子的不是很久啊,朱星杰知道多半是刁难自己呢,所以还是好声好气的说:“那你看看能不能帮我怎么安排一下,那个呃...老潘?”

和对面斗智斗勇那么久,朱星杰头一次觉得自己占了上风,因为他明显感觉到了一个不算短的停顿,然后是有点丧气的回答,“我叫徐圣恩。”

“好好好,徐圣恩,能不能给我安排上这星期跟王琳凯见面啊?”朱星杰现在也没工夫在外号这种没意义的东西上嘲讽他,也是怕他之后又刁难自己。

没想到徐圣恩答应得还挺痛快,“那当然。”

“谢谢啊。”朱星杰有点受宠若惊地说道。

“不能。”

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朱星杰翻着白眼把这个号码存进通讯录,备注老潘。

低头一看表,也已经一点多了,他叫来秘书安排好之后的工作就拿起车钥匙去停车场提车接黄明昊放学。

老潘:他已经找过我了,说不定之后就会去找你

老潘:反正我没给他好脸色,之后看你自己了

收到徐圣恩消息的时候王琳凯刚刚起床,他这种工作三班倒再正常不过了。打着哈欠把乱糟糟的头发揉一揉,随便从衣柜里扯了件白T再搭条丹宁裤团成一团抱怀里带进卫生间,花五分钟把身上隔夜的酒味冲干净,但那一丝属于他自身信息素的苏玳贵腐甜酒的味道始终如影随形。

连头带脸一块儿洗了,王琳凯拿毛巾一边擦还滴着水的头发一边看消息。

想象着一向骄傲又强势的前男友吃瘪的表情,王琳凯笑嘻嘻地回了徐圣恩一个OK的贴纸, 然后打开通讯录拨通了收藏夹里的某个号码。

“喂,彬彬,今天下午早点来接我,我们去看个电影再上班。”

挂了电话后王琳凯懒洋洋地走回卧室靠在床头看了会儿土味视频,享受了十几分钟美好的哈哈哈时光,最后还是挣扎着下床把头发吹干,拿发胶抓了两把,满意地对镜子摆了几个自认为非常酷盖的pose。

临出门前王琳凯打开手机看了看日历,想想还是折回房间拿起床头柜上一个没有任何标识的小塑料瓶在颈侧喷了两下。

“今天好热啊。”黄明昊在后座坐稳关上车门后这样说道。他最开始也是坐过副驾驶的,但是被朱星杰以看后视镜不方便为由弄到后座去了。

朱星杰含糊地嗯了一声,然后将空调温度调得更低。

“哥,你最近有点奇怪诶。”黄明昊一边刷微博一边漫不经心地说。

朱星杰握着方向盘的手一僵,然后故作镇定地反问:“哪儿奇怪了?”

“怪可爱的。”黄明昊突然笑嘻嘻地前倾凑到驾驶座旁在朱星杰脸上响亮地吧唧了一下,清爽的柠檬汽水味喷洒在他身侧。

朱星杰吓了一跳,一边说着别闹一边暗自松了口气,有点心虚地不去看黄明昊,只专心看路。

到了平时总去的购物中心,先去电影院取了票,因为选的场次刚好在晚饭时间,两人决定先去吃点东西。

黄明昊毕竟还小,又要吃冰激凌又要吃炸鸡,带着朱星杰在电影院旁的美食街转来转去。朱星杰就跟在他后面结账,手里拿了各种稀奇古怪的小吃,还有一杯红豆冰一杯奶茶。

黄明昊排在章鱼烧的队伍里时,朱星杰想起曾经他也和那个小孩一起这样逛过公司旁边的小吃街,那个人也这样笑着走在前头,大嗓门儿嚷得整条街都知道自己的名字,嚷得整条街都知道那时他有多爱他。

是啊,那时候他真的很爱很爱他,爱到他以为他们大概能像狗血爱情故事里那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永远也不会分开了。

直到现在,那个小孩身上来自法国波尔多苏玳贵腐甜酒的味道仿佛都还在身边,围着他一圈圈绕着。

他忍不住骂自己,朱星杰,当初人家哭着喊着不让你走的时候,你怎么就走了呢?

“哥,走吧走吧,电影要开始了。”

黄明昊拿着一份章鱼烧蹦蹦跳跳地回到朱星杰身边,还用木签子插了一个喂到他嘴边。

柠檬汽水的味道刺激强烈,和黄明昊本人一样,将朱星杰幻想中的苏玳甜酒的味道冲刷殆尽。

朱星杰叼住了章鱼烧,含含糊糊地叮嘱黄明昊馅儿是烫的要吹凉,被男孩儿一个白眼飞过来说知道了我也不小了。

朱星杰笑着揉乱他的头发,看他气的跳脚的样子,恍惚间觉得是不是这样也挺好的。

有首歌怎么唱来着?你挽着他和我擦肩,还好我手也有人牵。

朱星杰有点迷茫,下意识伸手去摸口袋,和两张电影票放在一起的还是王琳凯昨晚给他的名片。

看名字就能猜出内容的电影,朱星杰陪黄明昊看了没有十部也有八部。反正来电影院一般不是为了犒劳自己而是让小男友开心,朱星杰一向有这个自觉。期间交换几个夹杂着爆米花焦糖和可乐气泡的吻,他就当是安慰奖。

从电影院出来,黄明昊去卫生间,朱星杰在门口等他。靠在墙边低头看手机的时候,有两个人从他面前经过,一股淡淡的苦橙花为让朱星杰一下子绷紧了神经。

他一抬头就看见了王琳凯和那个驻唱。

“王琳凯。”

被人叫出名字的王琳凯一回头就看见朱星杰了,他有点惊讶地问道:“朱星杰,你别是个变态吧,怎么还跟我跟到厕所来了。”

朱星杰张张嘴,发现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今天也是奇了怪了,昨天还对他避之不及的王琳凯和驻唱现在都没有要走的意思,仿佛也想听他说出个所以然。

“我…”

朱星杰刚硬着头皮开口,忽然就感觉到背后铺天盖地的柠檬汽水味潮水般涌上来。

“哥,这是…?”

黄明昊是认识王琳凯的,朱星杰心里咯噔一声,想着天要亡我,就看见驻唱朝自己走过来。

“我叫郑锐彬,是王琳凯现在的男朋友。两年过去了,你干嘛还缠着他不放?”

苦橙花的味道和柠檬汽水的味道一前一后将朱星杰夹在中间,王琳凯只站在一边似笑非笑地一边玩自己的小辫子一边看戏。

朱星杰暗自骂娘。

完犊子了。

TBC.

我最近更新还挺勤快的诶

评论(30)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