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溺水(不补档)

那只可悲的猴子,终其一生都想捞起溺水的月亮。

【吉乐】新年快乐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这其实是去年元旦写的,现在才写完,将就看吧。

清水向所以无差

Summary:愿我心心念念之人岁岁平安。

张玉浩很久没在家里过年了。

家里老人都过农历,除了千禧年也不很讲究别的什么节日,因此春节就一定要回家探望爸妈,所以元旦时张玉浩打了个电话说过年那两天尽量赶回家。

张玉浩伸了个懒腰,看了眼在面前桌上摊开的笔墨。身边相熟的外地朋友有不少回不了家的,大家约着去喝酒撸串一起权当是提前过个年,张玉浩喜静,更何况这种时候去热闹的市集多半也是徒增思乡之情,干脆婉拒了大家的邀请,回来写写字听听戏,落得自己快活也挺好。

听说今天放烟火,小时候在老家倒是逢年过节就总看见烟火,长大进城了反而倒没怎么见过,还有些期待。

面前的熟宣上写的是岁岁平安,安字宝盖头上那一点还没点上,之前写废了好几张纸就是写不好,干脆留白。

张玉浩盯着安字看了半天,叹口气试图不去在意这件事。

就算只差了一点,便也不是安。

张玉浩把纸笔收拾好,想着随便挑个卫视的元旦晚会看看解闷儿。讲道理在往年这时候他和那老搭档的档期应该是排满了的,但今年那小孩儿偏生在这数九寒天把自己折腾感冒了,他不想让他大过年的弄坏嗓子,坚持把行程推了让他去好好将养。

“你靠这吃饭的,人都说你是祖师爷赏饭吃,别自己把饭碗砸了。”

张玉浩知道,他从不会对自己说不。

话又说回来,三十岁的大老爷们儿了,叫小孩儿确实有点奇怪,但张玉浩刚认识他的时候,他也确实还在能被叫一声小孩儿的年纪,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

幼稚死了,就是个小孩儿。

看电视的张玉浩忽然想起这茬,没头没脑地笑了。

联欢晚会无非就是那么几个节目,换来换去也没什么新意,张玉浩百无聊赖地摁亮手机屏想看时间,却刚巧有一通电话拨进。条件反射地接通前一秒他还是瞥见了联系人备注,于是手机放在耳边时,他开口讲喂的声音都比往日多了几分温柔。

“你干什么呢?”

“看电视。”

“噢,好看吗?”

“一般。”

不温不火地聊起来,和往常也差不多。张玉浩喜欢他说话的腔调,故意拖长了尾音,慢悠悠轻飘飘的,像滴在黑巧克力上的蜂蜜。

“玉浩呀…”

他尤其喜欢听他叫自己的名字,温柔地,缱绻地,掩耳盗铃地,气壮山河地。冰雪融化,火山爆发,惊飞林中寒鸦。

他答:“怎么了?”

新年的第一朵烟花炸响。

“玉浩…”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说…”

“你等会儿再说!放烟花呢!”

张玉浩提高了分贝,却觉得电话那头似乎也传来烟花的声音。

落华散尽,天清地明。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新年快乐。”

“啊…那你也新年快乐啊。”

“下来接我。”

“嗯?”

“我在楼下。”

Fin.

——其实,我刚刚说,我想你了。

——我知道。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