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溺水(不补档)

那只可悲的猴子,终其一生都想捞起溺水的月亮。

遇人不淑(吉乐/RPS/HE)

Chapter.13
天天在一起工作,园子里的小伙子多多少少也觉得卢鑫和张玉浩之间的关系变得有些奇怪。
这其中感觉最明显的应该就是张艺博了,一个是师弟,一个是搭档,于情于理他都该做些什么。
“海乐,跟哥说说,最近怎么了?是不是玉浩欺负你了?有什么事儿跟哥说,哥帮你打他。”
思来想去,张艺博觉得还是应该从天不怕地不怕但是在自己面前从来乖得跟只奶猫儿似的小师弟那儿下手,所以瞅着机会就在后台拦下换了衣服准备回家的海乐。
海乐抬头看着张艺博,湿漉漉的眼神像是被风侵袭的花。
张艺博清清楚楚地看见自家小师弟的鼻尖慢慢变红了,眼底盈了半眶泪,噼里啪啦就往下掉。
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有局外人关心他,还是自打进了院子来最爱欺负他却从来最护着他师兄,这段时间受的委屈一下子就爆发了。
不管怎么说都还是个少年人。
“诶诶诶海乐你先别哭,一会儿人家看见得说是我欺负你了。乖乖乖,不哭不哭。”张艺博手忙脚乱地给海乐递了张纸,语气温柔地像在哄小孩儿。
海乐接了纸,自己安安静静地擦眼泪,倒真像个懂事的乖小孩儿。
好巧不巧,刚刚也去换衣服的张玉浩出来了。海乐见了他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转身就走,张艺博叫了两声发现叫不住,憋了一口气转头脸色难看地对张玉浩说:“玉浩啊,既然你把人吓跑了,那你是不是能替海乐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张玉浩叹了口气:“出去说吧。”
路口的小咖啡厅里, 张艺博紧紧捏着铁勺,力道大得让人担心那细细的柄会不会被掰折了。
“张玉浩,出了这么大的事你想就这样揭过去么?你明知道海乐就是孩子心性,虽说是比你大上一岁,甚至在整个青曲社都算是年纪大的一拨儿,但咱们园子里的人不都把他当小孩儿看么?”
说到这里,张艺博叹了口气,“玉浩啊,你真行啊你,对孩子都下得去手。”
“我...我也不想这样的。”张玉浩一直低着头,长而卷的睫毛遮住了眼睑,让他的神情显得捉摸不定。
“所以,”张艺博抿了口冷掉的咖啡,“你到底决定怎么样呢?”
“我不知道。”张玉浩很诚实地抬起头,摁了摁眉心。
张艺博恨铁不成钢地叩了叩桌子,“傻子,你比不上海乐一半的勇敢。”
“他之所以这么义无反顾,不仅仅是因为幼稚啊。”张艺博难得一本正经地说道,“他是真的很喜欢你,所以他什么都不怕。”
“玉浩,说到底,你还是害怕呀。”张艺博摸了摸下巴,“因为你还没有想好…”
“你到底喜不喜欢他。”
此时此刻,说出这句话的不止张艺博一个人。
“海乐,我们这么多年的朋友了,你就跟我说实话吧。”木头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只手在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你还是喜欢玉浩的吧?”
一收到张艺博的短信,木头就猜到了大概的情况,赶紧到卢鑫家把他捞出来带到附近的小餐馆里问话。
卢鑫低着头不说话,昏黄的灯光映着他本来就像牛奶一样白的脸,居然带上了点温柔的味道,仿佛白吐司上的黄油。
“我不说…你也知道。”卢鑫有点别扭地把头转向一边,声音里带着点黏糊糊的奶味,有点儿委屈。
到底是孩子心性,即使说了那么绝情的话,心里终究是舍不得的。
木头咂咂嘴,“海乐啊,你这夜店导航怎么突然变得像个没谈过恋爱的雏儿似的。”
“我…我有点害怕。”卢鑫低声说,乖巧得让人误以为他的发间会支棱起一对猫耳朵,“我不想发乎情止乎礼。”
“海乐,现在发乎情止乎礼的,好像不是你。”木头的食指在下巴上点了两下,慢悠悠地说。
卢鑫猛一抬头,眼前一亮,“玉浩他,他喜欢我么?”
木头一乐,“你这不是已经知道答案了么。”
卢鑫的眼神突然又暗淡下来,“那他为什么…”
“海乐,你得给他点时间。”木头叹口气,“你也知道玉浩那性子,温吞得很,但是他如果真的喜欢你,总有一天会亲口告诉你的。”
“再给他一次机会,”临走之前木头这样对卢鑫说,“也给你自己一次机会。”
小孩儿就是好哄,一顿饭吃下来,把郁结了这么久的事儿都说出来,卢鑫的心情明显轻松了许多。
花开两朵,各表一支。木头这边进展不错,张艺博那边但是遇到了点小麻烦。
“我…我不知道。”张玉浩端起咖啡杯遮住小半张脸。
“什么叫你不知道?”张艺博有点烦躁地捂住额头,“你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哪儿有那么麻烦?”
所有的懦弱都出自于没有爱,或者爱得不彻底,张玉浩心中深知这一点,所以他没法回答张艺博这个问题。
“玉浩啊,不管你现在是怎么想的,你看看海乐。”张艺博拿铁勺敲了敲咖啡杯的杯沿,“咱们园子里公认最皮干最胆大的小祖宗,现在看见你都绕道走,你还不知道为什么么?”
“只见过因为车祸失忆治不好才分开的,就你这墨迹劲儿,海乐得等到下辈子。”张艺博抹了把脸,“张玉浩,你们都不小了,不能再等个二三十年了。”
张玉浩不是不知道这一点,只是心里总有个坎过不去。
“不如权当这世上,除了他,没人认识你。”张艺博一歪头,“这样,你还怕么?”
张玉浩摇摇头。
最初,他出现在他面前;后来,他干脆站在他心上。
“那就成了,”张艺博一拍手,“你还不明白么,明明你也喜欢海乐,非要等到自己后悔的那一天么?”
张玉浩的眼睛里开始闪烁着星光。
他记得海乐说过,“原来是我喜欢你那么久,忘记了喊停”。
他肯定也很累了吧?
没关系,海乐,你休息吧。
这一次,换我喜欢你。
——TBC——

完结预警,下一章完结吧应该,说好了十五章完结,提前一章…就回头给大家发福利吧,同居十五题或者七夕番外之类的╰(*´︶`*)╯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