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溺水(不补档)

那只可悲的猴子,终其一生都想捞起溺水的月亮。

遇人不淑(吉乐/RPS/HE)

Chapter.10

张玉浩发现卢鑫最近有点不对劲。

不,不是最近,是很有一段时间了。

说实话,要不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其实好像也没什么很大的区别,但是就是哪里不对劲。

可能不是行为不对劲,而是感觉上不对劲。

感觉不对劲,就要找找原因。玉浩就一直观察卢鑫,候场的时候观察,聊天的时候观察,吃饭的时候观察,观察到最后让卢鑫觉得有点毛骨悚然。

“玉浩啊,你是不是得什么眼病了?”

卢鑫实在是瘆得慌,忍不住问了一句。

“谁得眼病了。”被点了名的张玉浩多少有点不自然,于是提高了声音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有底气一些。

卢鑫歪头看着他,“没得眼病你老用那个眼神看我干嘛?”

“哪个眼神啊?”玉浩假装听不懂,把问题丢回去。

卢鑫挤了下眼睛,“就是那种好像要把我解剖的眼神。”

“哎呦,谁要解剖你啊我的好师弟?”

刚刚去卫生间的张艺博回来刚好听到卢鑫的最后一句话,就顺口一接。

卢鑫朝张玉浩抬了抬下巴说:“我嫂子。”

“嗨呀玉浩啊,我要是没记错,你应该是体院学播音的呀。怎么,前两天去医大读研了?”

张玉浩随手抄起个什么东西就往张艺博身上扔,“你们师兄弟两个是不是对过词儿了。”

张艺博眼疾手快地捞住张玉浩扔过来的醒木,“别扔别扔,上次你都把扇子骨敲断了,这回还想把醒木摔碎么?”

“我倒想把你摔碎!”张玉浩手一抄,对张艺博一挑眉。

“你这是家暴,你要谋杀亲夫!”张艺博吓得躲在卢鑫背后探出半张脸冲张玉浩喊了一声。

“但是师哥,你看起来比较像小媳妇啊。”卢鑫往旁边一挪,让张艺博暴露在张玉浩的面前。

张艺博嘴角一抽,恨铁不成钢地拍了卢鑫的脑袋一下。

“白养你了,胳膊肘往外拐。”

卢鑫一边躲一边冲旁边看戏的张玉浩说:“吉老师你别以为没你事儿了,你之前一直盯我到底是为什么呀?”

被发现的张玉浩尴尬地咳了一声摸摸鼻子,赶紧搜肠刮肚地找理由。

这会儿张艺博也想起自己的初衷了,马上和自家师弟统一战线。

“就是就是,你一直看我师弟看啥,是不是要红杏出墙?幸亏领证之前做了财产公正,不然就人财两空了。”

“你这嘴里都没人话了,怎么这么多戏呢?”张玉浩冲张艺博翻了个白眼,“我是最近学了个新词儿,研究呢。”

“研究什么新词儿啊要把人家脸上盯出花儿来?”张艺博仍然气势汹汹地问。

张玉浩一伸手把卢鑫捞到自己身边,抬手在他脸上轻轻划了一道。

“我听人家说,如果笑的时候从颧骨这附近到下巴会有一道凹下去的线,就叫莫西干酒窝。以前没见过,偶然间看海乐好像是这样的,就多看了两眼。”张玉浩说着在卢鑫下巴上戳了两下,“海乐,笑一个。”

“哎哟,瞧瞧你这逼良为娼的模样。”

嘴上这么说着,卢鑫还是配合地笑了一下,刚刚张玉浩在他脸上比划的那条线真的凹下去了。

“看看看,我说什么来着。”张玉浩一拍卢鑫的肩膀,满脸得意。

“别说,今天仔细一看,海乐的下颌线好锋利啊。”张艺博用食指勾了卢鑫的下巴一下,动作老练得像鸨儿妈。

张玉浩抬手给打下来,“行了啊,还真当这儿是青楼了。”

“那先说好,我只卖艺不卖身。”卢鑫从旁边桌上抓了块帕子过来在胸前一挡,有样学样地捏着嗓子说。

“乐乐来,出来接客了。”张艺博把卢鑫往张玉浩怀里一推,“把张公子招呼好了你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日子就指日可待了。”

张玉浩佯装嫌弃地躲了两步,“拉倒吧,我就是疯了也不会看上这样的。”

“哎呀张公子,你这话说的太伤人了。”卢鑫假模假样地拿手绢捂住脸,正好挡住了开始烧起来的脸。

刚刚张玉浩在他脸上划拉那一下,他心都快从嗓子眼儿里蹦出来了。就像十五六岁的时候和喜欢的女孩子同路回家,小心翼翼装作无意间去轻轻碰一下她的手背一样,是少年人才有的对喜欢的人笨拙又毫无保留的喜欢。

完了,卢鑫对自己说,栽了。

——TBC——

张艺博:海乐,还捂着脸呢?不闷得慌么?

卢鑫:…你话怎么那么多呢?你替我闷死好不好?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