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溺水(不补档)

那只可悲的猴子,终其一生都想捞起溺水的月亮。

遇人不淑(吉乐/RPS/HE)

Chapter.9
之前玉浩就说过有空可以一起吃饭,但是这段时间他们俩都在各忙各的,似乎有意无意把这句话当成客套。卢鑫是不好意思跟张玉浩提起这件事,而张玉浩是真的给忙忘了,这天突然想起来,就很随意地约了一下。
很显然,卢鑫没有拒绝的理由。
卢鑫只觉得跟怀里揣了只活蹦乱跳的兔子一样,但面上还是故作镇定,甚至还有空想点儿小心思。
“玉老师啊,你都去过我家了,不如…今天去你家吧。”卢鑫私心想去张玉浩家看看,所以张玉浩问他想吃什么的时候,他是这样回答的。
张玉浩倒没犹豫,“行啊,不过上次是我做饭,这回换你啊。我家还剩着点儿菜呢,够咱们吃的。”
“诶,那没问题。”卢鑫轻轻松松地答应了,笑得露出了两颗虎牙。
“哎呦,瞅瞅你这牙吧,跟啃了易拉罐儿似的。”玉浩佯装嫌弃地撇撇嘴,但不知为什么,就觉得这颗歪歪扭扭的小虎牙怎么看怎么可爱。
卢鑫听他这么一说还来劲儿了,呲着牙凑到张玉浩面前晃来晃去,“那就多隔应隔应你,回头你少吃点儿饭。”
“去你的吧。”玉浩笑着,推了他的肩膀一把。
两人坐车到了玉浩家,卢鑫还没进厨房呢,先满屋子转了一圈。看看玉浩的卧室,客厅,特别是那张黄杨木桌上搁着的两张临出来的字帖和画好放干的扇面。
“嗨呀,玉老师,你这字儿写的好看啊。”卢鑫站在桌子旁边看了半天,又手痒把扇面拎起来翻来覆去地看了看说道,“画儿也好看。”
“先别好看了,来搭把手。”玉浩已经进厨房穿好了围裙,把菜从冰箱里拿出来,见卢鑫自己一个人玩起来了,就开口叫人。
卢鑫把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撂赶紧回了一句,“来了来了。”
明明说好了卢鑫做饭,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好像还是变成了玉浩做,卢鑫光去打了个下手,淘米切菜什么的,然后就黏在张玉浩旁边看他炒菜。
玉浩炒了两个小菜,都是卢鑫喜欢的。中途加佐料加水的时候,一直在旁边看着的卢鑫就乖乖地帮忙递过来,然后抿嘴一笑,一幅求夸奖的表情。
可爱死了。
心里这么想,嘴上还是要念叨两句。玉浩一边起锅一边说:“海乐啊,说好今天你做饭的,你看你除了择了两片菜叶子,撒了几勺盐,你还干什么了?”
卢鑫嘿嘿笑了两声也不接话,帮忙把盛好的菜端上桌,这才说了句,“虽然菜是你炒的,但是佐料是我加的嘛,你还是能尝尝我的口味。”
“哎呀,给你能的。”张玉浩噗嗤一声乐了,盛了碗汤放在卢鑫面前。
“诶,玉浩,你家有酒么?”卢鑫吃了两口菜,觉得没意思,这会儿酒瘾上来了,就想问玉浩要两口酒喝。
“有啊有啊,要啤的白的?”张玉浩走到冰箱前一边开了冰箱门一边问。
“啤的吧,我喝不了白的,喝多得进医院。”卢鑫端起汤喝了两口说道。
张玉浩给卢鑫拿了听啤酒,给自己倒了一小杯白酒。
“啤的也要少喝,你平时就喝的多,忘记上回把嗓子喝窜了?小心哪天真倒仓了你都没处哭去。”张玉浩嘬了口白酒,又开始碎碎叨叨了。
“知道知道,我心里有数儿。”卢鑫嘴上答应着,手上很麻利地就把拉环拉开了。
俩人正吃着呢,突然屋里就黑了。
“咋回事儿?”卢鑫懵了一下,筷子悬在半空中,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停电了吧…这筒子楼,经常动不动就停水停电的。”玉浩没接到停电通知,也不太清楚,不过毕竟这公寓的条件也不怎么样,多半是供电总闸突然出问题了。
卢鑫这会儿反应过来了,跟玉浩开起了玩笑,“呀,玉老师,不会是你已经艰难到电费都交不起了吧。”
玉浩一乐,“那不能。不过这边确实经常停电,我这儿备着蜡烛呢,要不我拿出来点着?”
卢鑫应了一声表示同意,玉浩就从电视柜里翻出来一截蜡烛,点上火让烛泪顺着蜡烛在小餐桌滴了一点用来固定。
凭借这微弱昏黄的光线,两个人继续吃饭。玉浩吃着吃着突然笑了,把卢鑫弄得一愣一愣的。
“咋?笑啥?”
“我们这,算不算吃烛光晚餐呢?”玉浩笑得露出了整齐的两排白牙,浅浅的酒窝盛了半瓢烛光,平添了几分温柔的味道。
卢鑫一晃神,继而一低头也笑了,“那你要这么说,还差两朵玫瑰花。”
“回头咱再吃烛光晚餐,一定记得给你买玫瑰花。”玉浩也只当开玩笑,顺着卢鑫的话茬往下说。
卢鑫心知是玩笑话,但还是乐得弯起嘴角,在昏暗的小房间里红了脸。
“说话算话啊。”
“说话算话。”
——TBC——

今天重温了叫卖图,海乐模仿叫卖的时候脸真的一下子就红了,可爱的紧。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