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溺水(不补档)

那只可悲的猴子,终其一生都想捞起溺水的月亮。

遇人不淑(吉乐/RPS/HE)

Chapter.8
卢鑫喜欢张玉浩这件事,除了他自己也就一个人知道了。
不用猜,正是他的好搭档李木头。
木头怎么知道的呢,其实也简单,最好的哥们儿有了喜欢的人,男孩子很容易发现的,只不过问出来这个人是谁需要花点功夫。
哦,如果是李木头问卢海乐的话,那就是几分钟的事儿了。
“海乐,”木头看了眼自从某一天开始就老爱一个人思考些什么的海乐,开口喊他一声,“想什么呢?”
“没想什么,发呆呢,发呆。”海乐一开始是这么装傻的。
木头一咂嘴,“骗谁呢,发呆的时候哪像你视线这么集中?肯定想什么事儿呢。”
“这都能看出来?佩服。”卢鑫一乐,笑着叹口气。
“说吧,”木头往卢鑫身边挪了挪,压低了声音,“想什么呢?”
见卢鑫光笑不说话,木头转了转眼珠说:“看你那一脸骚情的样子,看上谁家姑娘了吧?”
这下可没给卢鑫反应的机会,白皙的耳朵尖儿在木头得意的眼神之下明显的红了。
卢鑫忍不住自己啧了两声。
卢海乐,你长这么白干嘛。
“你自己坦白从宽啊海乐。”木头把胳膊伸过来一下就搂住了海乐瘦弱的肩膀,冲他挤了挤眼睛。
卢鑫低头自己认真的玩了一下手指,反正他关节软,也不怕给撇坏了。
自己一个人很愉快地撇了半天,一抬头发现木头还等着他说呢,很丧气地歪了下头,然后凑到木头耳边小声说:“我就告诉你了啊,你别到处乱说。”
木头一拍胸脯,“哥们儿我是那样的人么?”
这话出口还没一分钟呢,听到卢鑫说的那个名字木头就懵了。
好家伙,他应该是听错了。
“啥玩意儿?”
“嘘!”海乐吓得赶紧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木头才反应过来他的声音太大了,此地无银三百两地捂住了嘴。
“海乐,你口味儿够重啊。”再三确认自己没听错之后,木头把胳膊在胸前一抄,努力地消化这个信息。
卢鑫一耸肩,“没办法,喜欢谁…我自己也做不了主,喜欢就是喜欢呗。”
木头倒是很欣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就喜欢吧,喜欢谁是你自己的事,作为兄弟,挺高兴你能有这样的勇气,看好你哦。你放心,不管怎么样,我会站在你这边的。”
卢鑫冲木头一笑,抬手在他的肩上捶了一拳。
那段时间海乐天天躲在后台看艺博和玉浩的相声,天天偷着乐。偶尔他和木头的节目正排在艺博和玉浩的前一个或后一个,那么下台或候场的间隙,他就从出将门或入相门偷偷掀开个帘角看。不管正面还是侧面,玉浩都好看得紧,棱角分明,剃了胡子就是玉面小生,蓄着胡子就是成熟男人,总之海乐就是乐意看。
一般海乐都一边傻笑一边跟木头说:“你看吉老师是不是长得好看,是不是。”
木头一咂嘴推他一下:“你咋这么日撵呢?天天对自己嫂子虎视眈眈。”
“嫂子好看呗。”
卢鑫一个劲儿的傻乐,木头跟拎小鸡儿似的把他从门边拽走,一边嫌弃地说:“你嫂子可是倒了大霉遇上你这个货啊。”
“我怎么了,我可是唱跳型歌手,虽说过气了。”卢海乐撩了撩刘海,有点骄傲,有点皮干。
“好好好,青曲舞王,惹不起。”木头赶紧作揖。
卢鑫就又笑嘻嘻地溜回门边偷看,木头在旁边装腔作势地说真是可惜了玉浩这么好的小伙子。
不过卢鑫知道人玉浩好看,来青曲社听相声的小姑娘自然也知道玉浩好看,不乏有的看着看着录上一段,所以卢鑫就要格外小心,偷看的时候不能给录进去了。
有回在后台休息的时候木头问他,“唉,海乐,你看那么多姑娘专门来听吉老师讲,你也不吃醋哈。”
卢鑫好像有点不能理解似的看着他,奇怪地问了句,“为什么要吃醋呢,我看着他这么受欢迎很开心啊,我喜欢的人这么优秀,应该是一件很值得我高兴的事情,没必要吃醋呀。”
停顿了两秒钟,海乐有点儿小骄傲的说:“真正喜欢一个人,就应该能够接受他的优秀,能够接受他的耀眼,还要和他一起变得更加优秀,为了他成为更好的人。吃醋的话,要么是占有欲太强,要么就是太自卑了。除非是他真的遇到了喜欢的人,那我可能会很难过吧。”
“等等,”木头琢磨了一会儿摸着下巴说,“我是在听一个二十多年来只谈过一次恋爱的骚青告诉我怎么谈恋爱么?”
卢鑫翻了个白眼,“一分钟不说话是能憋死你吗?”
两人正闹着呢,张玉浩走进来了,一边把身上的大褂脱下来挂在衣架上,一边对着镜子整理衣领,转眼看见了卢鑫,想起什么似的说了句,“海乐,今天晚上一块吃饭吧。”
——TBC——

虽然最近都在发糖,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就会出现刀片,所以在这之前还是给大家糖吃吧,那么下一章就写卢老师和玉老师的烛光晚餐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