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溺水(不补档)

那只可悲的猴子,终其一生都想捞起溺水的月亮。

遇人不淑(吉乐/RPS/HE)

Chapter.5
这天张玉浩到后台准备上班的时候,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等他换好了大褂,看着陆陆续续都到了的人,突然想起确实少了点什么。
“木头,海乐呢?”
见木头自己一个人坐在旁边玩手机,很容易就发现平时那个闲不住到处乱窜的幼稚鬼不在,张玉浩就顺口问了一句。
“倒仓了。”木头抬起头回答道。
张玉浩惊讶地挑了下眉,“他早该变声了吧?”
“嗨,海乐他昨天晚上几个连场,喝窜了,嗓子现在不出声,今儿早上让我帮他请个假,我就随便先跟谁搭一下。”木头耸耸肩,然后略微带点埋怨的口气说,“都说他多少次了,不行就别乱来,这小子不听啊。”
张玉浩心里也有点担忧,毕竟也算是朋友。干他们这行,不就是指着有幅好嗓子,园子里的活儿还好说,卢鑫在外边还有好多场子,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好,万一老板等不及直接让他下课了怎么办。
“诶木头,海乐家在哪儿?”玉浩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问了一句。
木头说了一个地址,玉浩拍了下大腿,“以前不知道,离我家倒不远。”
转念一想,玉浩说:“那我今天晚上下班了去看看他吧。”
“哎,那帮我把这个给他带过去。”木头听张玉浩这么说,从兜儿里掏出一小瓶秋梨润肺膏递给他,“我今天晚上有点事儿,本来准备明天给海乐送去的,你要去就一块儿带上。”
“好嘞。”张玉浩接过来,小心地装进口袋里。
七八点的时候茶楼打烊,玉浩就搭公交去了卢鑫家。说是他家,其实也就是个几十平米的小出租屋。楼道里的声控灯坏了好些个,幸存下来的温吞地散发着暗淡的光。张玉浩差不多算是摸黑来到了卢鑫家门口,确认了一下门牌后轻轻敲了三下门。
卢鑫这会儿窝在床上休息呢,听见有人敲门,并不是很想去开。无奈门外的人很执着,一直叩叩叩地敲,他只好挣扎着下了床,眼睛都睁不开,跌跌撞撞地走到客厅打开门。
“哎呦呵。”
张玉浩敲了半天门,还想着卢鑫是不是出去吃饭了,准备给他打个电话的,突然门就开了。还没来得及往里走呢,就看见颤颤悠悠好像要摔倒的卢鑫,赶紧把人往怀里一捞。
“这是怎么了?”
玉浩问着,发现怀里的人身上温度很高,像是抱着个暖炉,又见卢鑫的眼眶和颧骨都泛着红色,心里一紧,赶快去摸他的额头。
“呀,这烧的还挺厉害。”张玉浩转身把门一关,然后把卢鑫搀回床上躺好掖好被子。
最近本来气温就低,卢鑫的嗓子又发炎了,难怪会发烧。张玉浩先进厨房烧上了一壶水,然后走到床边弯下腰。
“海乐,海乐。”
卢鑫勉勉强强地睁开眼,根本看不清眼前的人是谁,但他听出了玉浩的声音。
本来以为只是嗓子发炎了,还担心这段时间说不了话耽误工作,谁知道傍晚的时候突然头晕得很,昏昏沉沉地就躺在床上想着,明天木头才来,现在交代在这儿了都没人知道。
这会儿张玉浩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很安心。
好像有张玉浩在,什么都不用担心了。
“海乐。”见卢鑫的眼神有点涣散,张玉浩把声音放大了一点。
卢鑫费力地抬抬眼皮望向张玉浩,稍微点点头表示已经听见了。
“你家有消炎药退烧药之类的么?”
卢鑫哑着嗓子说:“床头柜…抽屉里。”
张玉浩把抽屉拉开一翻,摸出两盒药。对着白炽灯看了看保质期,发现快过期了,但是没办法,这附近没有药房,只能先应急用着。
张玉浩也想了要不要送卢鑫去医院,但是一来这夜里天气凉,怕一折腾卢鑫的病更严重了。二来卢鑫现在看着也不像有这个力气,还是等吃了药睡一觉明天好一点了再去医院。
“海乐,你家有白酒么?”张玉浩想起小时候自己发烧时母亲用来退烧的偏方,就又问了一句。见卢鑫虚弱地点点头,就去冰箱里拿了瓶白酒加热,然后倒了杯烧好的水拿进卧室里,把卢鑫扶起来靠在床头喂了两颗药,又喂了一口秋梨润肺膏。
“这个慢点咽,最好在喉咙那儿留一会儿。”张玉浩喂完病号交代了一句。
卢鑫现在已经清醒了一点,但是烧的太严重,看起来还是蔫蔫的。听话地把药含在嘴里慢慢咽下去,有意无意地往张玉浩怀里靠。
“海乐啊,你要是平时都这么乖就好了。”
张玉浩丝毫没有发现卢鑫鬼头鬼脑的小动作,只觉得不皮干的海乐真是太乖了。以前像是张牙舞爪的小猫,现在就像是爪子还没长全乎的奶猫儿,乖惨了。
卢鑫哼唧了两声表示抗议,这边儿白酒热好了,玉浩就先让他靠稳了然后去把白酒拿来。进洗手间拿了毛巾用白酒浸湿,先给卢鑫擦了额头,手心脚心和手背脚背,然后把他的睡衣掀起来,擦了肚子和背。
反正发烧了,也看不出来卢鑫的脸又红了一截儿。
“你再喝点水。”张玉浩把东西都收拾了一下,又喂卢鑫喝了小半杯水,然后扶他躺下再给盖好被子。
“我明天…”张玉浩刚一开口,就撞进了卢鑫湿漉漉的眼睛,柔软的带点可怜巴巴的味道,再一看跟卢鑫瘦瘦小小的身形相比还算大的床,忽然就有了别的主意。
“海乐,我今天就住你这儿行么?”
卢鑫仰着张巴掌大的脸,乖乖地点了点头。
当张玉浩洗漱完在卢鑫身边躺下的时候,人已经因为药效睡着了。玉浩伸手摸摸海乐的颈侧,觉得烧已经退了一些。
嗯,对,自己是怕海乐半夜出问题了才住下的。
转头看看窗外明晃晃的月亮,又看看身边男孩儿干干净净的平和睡颜,玉浩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挺开心。
闭上眼,一夜无梦。
——TBC——

评论(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