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溺水(不补档)

那只可悲的猴子,终其一生都想捞起溺水的月亮。

遇人不淑(吉乐/RPS/HE)

Chapter.3

像卢鑫这种自来熟,不管到哪儿都能很快和周围的人打成一片,来青曲社之后满园子都是朋友,连几个老前辈都喜欢他。郑宏伟先生一见他就欣赏得不得了,非要收人家当徒弟,听说卢鑫小名叫乐乐,大手一挥就赐了个艺名海乐。而魏源成先生则晚了一步,就认他当干儿子。

但说到比较亲密的,除了他进园子时一块儿带过来并且成了他长期搭档的木头以外,大概就是纳超再驰那几个年轻人,还有他师哥张艺博。不过说起张玉浩,这俩人的关系就有点不尴不尬了。

虽说俩人的师傅分别是对方的干爹,卢鑫还是玉浩搭档的师弟,平时也挺爱一起闹一闹,互相调侃两句,但却说不上特别熟稔。所以说,卢鑫在园子里的朋友大概分成三种,普通朋友,知心朋友,张玉浩。

嗯,单独有个分类,也算是特别的吧。

但是还有一个小问题,一般普通朋友的话,可能见面随便聊两句就行了,知心朋友的话呢,要么互相聊能聊一天,要么都不说话各玩各的也不尴尬,但是半生不熟的朋友就麻烦了。卢鑫本来就爱闹,又是相声演员,一直视逗人开心为己任,和人相处的时候自然怕冷场。所以每次和玉浩单独相处的时候,就拼了命地找话题,旨在把人逗笑。

张玉浩呢,又是个喜欢安静的人,每次和卢鑫呆在一起就听他跟个麻雀一样喳喳喳地不停地念。说不上烦吧,但是也有点奇怪,明明平时也没见他这么闹,和大家一起唠嗑的时候虽说也很活跃,但也没像现在这样两分钟一个段子中间安静的时间不超过三十秒吧?

这孩子怎么回事儿?

讲道理,玉浩比卢鑫小了一年多,但是人家个子高,平时又比较沉稳,还爱听京剧爱写写软笔书法,所以搁不熟悉的人看都得以为玉浩比卢鑫大。

海乐在那段时间到处赶场,工作量大,瘦的跟猴儿似的。平时又爱笑爱闹,虽然在台上爱吊着个蚂蚱脸,不过很容易就被自己或者木头逗笑场了,一笑就跟个小猫一样,又奶又乖,所以看着显小。再加上张玉浩是张艺博的搭档,辈分上高一点儿,因此他平时都把海乐当弟弟。弟弟这么絮叨,做哥哥的问问不碍事儿吧?

“诶海乐啊。”玉浩伸手推了一把正在努力找话题的卢海乐,“你咋每次跟我呆一块儿的时候都那么多话啊?”

“啊啊啊?”海乐没反应过来,有点儿懵。等他听懂张玉浩在说什么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

咋办?

话太多被发现了?

难道说因为我们关系尴尬怕冷场?

那…那不就更尴尬了?

卢海乐一个头脑风暴,决定先挑个简单的突破口。

“因为…想逗你笑呗。”

这回轮到张玉浩懵了。

“为什么呀?”

“嗯…”海乐嘴快,不假思索地说,“你笑起来好看。”

“嗨哟,小孩儿挺会说话的。”张玉浩只当他又在说俏皮话,挑起嘴角一乐,两个不算深的酒窝就冒出来了,若隐若现。又长又卷的睫毛被头顶的白炽灯一照,在眼睑上投下一层淡淡的阴影。

真的很好看。

卢鑫歪着头看着张玉浩,耳朵尖儿突然泛了点儿红。

张玉浩怎么这么好看呢?

海乐的心跳突然慢了半拍,赶紧找了个话题继续往下聊,心里却有点在意。

玉浩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TBC——

评论(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