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溺水(不补档)

那只可悲的猴子,终其一生都想捞起溺水的月亮。

遇人不淑(吉乐/RPS/HE)

Chapter.2

卢鑫做梦都没想到,在电视台录个节目都能碰见相声界的老前辈苗阜。

苗老师没什么架子,平日里也跟在台上讲相声一样有趣儿,可能是觉得这小孩儿挺合眼缘的,就问他愿不愿意上园子里玩玩,卢鑫打小喜欢相声,就说可以免费去帮忙主持,他也乐得躲在后台听相声。本来都是年轻人,一来二去,卢鑫和青曲社里的小学徒们都挺熟的了。那时候玉浩已经是青曲社的相声演员了,他俩是在一个夏天的夜晚,吃烤肉认识的。

社里的小年轻们经常会一起在下班之后去后门小吃街吃上一顿,说说笑笑再闹一闹,一般男孩子就这样增进感情。卢鑫跟他们说上话之后不久的某一天就被拉着一起去吃饭,他做过很长时间的外聘演员,酒量好得很,只要不喝白的都没问题。三五杯酒下肚,气氛就炒热了,一桌年轻人聊的是热火朝天。

“你是苗老师前两天带回来的主持人?”

卢鑫这边正拿生菜叶儿卷烤肉呢,突然旁边就来一人搭话。卢鑫抬头一看,那人干干净净棱角分明像个白面书生,头发几乎剃光了,但还是好看得紧。

“嗯哪,您哪位?”卢鑫一口吞了块儿牛舌,歪着头看着那人。

“我姓张,叫张玉浩。”

旁边人见这俩聊上了,都凑上来翻玉浩的黑历史。那时候他还没去电台,就没吉娃娃这么个外号。但玉老师的人生本来就活得像个梗,因此平白有了许多谈资。

再驰笑眯眯地站到卢鑫背后拍了下他的肩膀说:“卢哥,知道这哥们儿哪个大学毕业的么?”

卢鑫瞅了玉浩一眼,见他脸色一变,好像绷着笑似的,当他得意,就说:“那得是名校吧。”

“那必须。”再驰拿手掩了下儿嘴一笑说道。

卢鑫眼咕噜一转,“中央戏剧学院?”

“那倒不是。”再驰摇头。

“嗯…那是上海戏剧学院?”卢鑫又问。

“也不是。”再驰还是一脸乐得很的表情,弄得卢鑫倒好奇了起来。

“南京艺术学院?”

“不是。”

又猜错了一次,卢鑫开始较真儿了。本来还没特别在意,现在是非得要知道不可。

“哥喂,你到底哪个大学毕业的呀?”卢鑫冲玉浩问了一句。

“西安体育学院。”玉浩一本正经地回答。

卢鑫有点惊讶,“还当您是艺术类院校毕业的呢,您这播音腔还挺好听。”

“噗嗤。”

旁边凑热闹的几个人这回算是真的绷不住笑了,连玉浩本人都捂着半边脸笑了,卢鑫可算是懵了,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

“玉老师,告诉卢哥你什么专业的。”再驰这边儿快笑噎着了,还不忘记提醒玉浩给卢鑫答疑解惑。

卢鑫扭脸看着玉浩,玉浩正了正脸色,更加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播音主持。”

好嘛,这会儿卢鑫跟着一起乐了,玉浩被人家调侃习惯了,也不恼,就看着他们乐。卢鑫一边笑一边看了眼玉浩怕他生气,就见人家风轻云淡地笑着喝了两口酒,心里当下就觉得这小哥不仅好看还好脾气,愣是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和他同台演出的时候会在二十分钟里被推出去十几次。

“诶对了,把玉老师内个Beijing tomorrow的传奇故事给卢哥讲一讲。”再驰又开始出坏点子了,周围几个人就七嘴八舌地讲起来,卢鑫就把这事儿听了个七七八八。

身为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卢鑫很不厚道地笑了,“玉浩呀,你英语也是体育老师教的吧。”

“嗨呀我去你的吧。”玉浩自己也乐了,一推卢鑫的肩膀,往嘴里扔了块牛五花。

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一下就快到大半夜了,大家也都纷纷散了。在路边等车的几分钟玉浩对卢鑫说:“你不是会说相声么,还能唱能跳的,别做主持人了,来青曲社说相声吧。”

这会儿车来了,卢鑫一只脚踏进车门,转头对玉浩说:“我回去考虑考虑。”

两个星期之后,卢鑫得到苗阜的同意进了青曲社。

——TBC——

评论(4)

热度(46)